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4月2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中国驰名商标”禁止再上包装
 

    本报讯(罗麟者桂兰)“五一”将至,青川县纪委、监察局针对以往节日期间暴露出来的一些薄弱环节,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采取多种措施防患于未然,全力抓好“五一”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全县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强化思想教育内化于心。在深入推进“廉政教育大讲堂”的基础上,要求各乡镇、县级各部门利用“一把手”讲廉政党课的机会,重申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利用“廉政短信平台”向各级领导干部发送警示短信,利用电视台、门户网等媒体平台广泛宣传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廉洁过节意识。

    严格廉政纪律令行禁止。专门下发文件,提出“十条禁令”、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十不准”,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洁身自好;完善领导干部节假日廉洁自律报告制度和节假日廉洁自律通报制度,以健全的制度防控节日腐败风险,从制度上遏制和减少“节日腐败”的发生。

    强化监督举报畅通渠道。在充分发挥党内监督、人大监督、行政监督、司法监督作用的前提下,更加注重发挥群众监督、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的作用,形成监督合力,督促领导干部自觉拒腐保廉。

    强化责任追究从重从严。成立4个专项检查组,将通过明察暗访、专项监督、集中检查、随机抽查等多种形式,重点检查各乡镇、县级各部门公车管理、公款宴请、作风效能、突击花钱、奢侈浪费等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对顶风违纪的,坚持“零容忍”,严肃处理,严格问责,始终保持惩治节日腐败的高压态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