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5月2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马华在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议上强调
大力弘扬整风精神做好第二环节工作
蒋维君出席并讲话邹自景主持
 

    本报讯(记者唐彪)20日上午,市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中央、省委近期系列部署要求,对第一环节“回头看”和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马华,省委第七督导组组长蒋维君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邹自景主持。

    马华指出,必须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认真开展“回头看”,切实解决活动推进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倾向,尤其要注意把握好、落实好关键性要求,始终强化正确方向、党委责任、领导带头、真学深学、问题导向和严督实导,真正把活动抓实、把问题找准、把问题解决好。

    “按照中央、省委安排,教育实践活动将陆续转入第二环节,这是教育实践活动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马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抓紧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步骤和要求,大力弘扬整风精神,聚焦关键和重点,不折不扣做好第二环节各项工作。查摆问题要找准、找实、找具体,严肃认真“自己找”,真心让“群众提”,深入思考“集体议”;谈心交心要谈深、谈透、谈到位,把工作做在民主生活会前、做到干部心坎上;对照检查要见事、见人、见思想,做到与事接茬、与人见面、与思想对接;开展批评要真刀、真枪、真出汗,“一把手”要严肃认真、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实现触及灵魂和促进团结相统一的目的;严格质量把关要从严、从细、从实,严把“四风”具体表现材料关、对照检查材料关、会前谈心谈话关、民主生活会会前审核关、批评与自我批评关。

    马华要求,正确处理好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推动当前工作和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坚持把教育实践活动的出发点放在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放在服务大局上、推进工作上,落脚点放在加强党建、固本强基上。结合广元实际,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全面深化改革、奋力追赶跨越、实施依法治市、全力精准扶贫、加强基层基础等工作相结合,努力实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

    就进一步抓好督导工作,蒋维君指出,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尤其要把好“五道关”,确保高质量。要严把对标验收关,督导“回头看”工作;严把查摆问题关,督导聚焦“四风”工作;严把谈心交心关,督导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严把对照检查材料关,督导自我剖析;严把批评与自我批评关,督导党内生活达高潮。

    市审计局党组、市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党组、青川县凉水镇党委、市委第九督导组、苍溪县委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陈泉、邹瑾、邓光志、向此德、王华蓉,省委第七督导组成员,各县区、市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市委各督导组长等参加会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