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6月1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
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昨启动
 

    本报讯(记者赵恒)16日,2014年全市“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利州广场举行。这次活动主题是“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活动期间,全市将开展八项活动助推安全生产。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王菲宣布活动开始。

    全市将开展八项活动助推安全生产:一是开展“百场报告进万家单位”活动。将安全生产纳入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主体班内容;二是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三是开展“安全生产广元行——安全工作落到操作层”活动。组织开展暗查暗访、行政执法和“打非治违”活动,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违法行为公开曝光并问责,同时开展寻找“最尽职的安全操作手、最负责的安全管理者、最履职的安全监管者”活动;四是开展安全生产公益广告展播活动。宣传安全发展理念,普及安全防范、应急处置、自救互救知识;五是开展安全知识“六进”活动。推出专题展板、微电影等一批优秀的安全生产宣教产品,组织“安全电影、情系基层”巡回放映;六是开展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活动。组织集中观看一批安全警示教育片,开展千名干部与万名矿长谈心对话;七是开展应急演练和安全体验活动。八是开展“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年”活动。强力推动企业全面落实“三责”、夯实“三防”、推进“三化”,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各单位的干部职工和群众代表在“我为安全生产献力量”横幅上签名,并参加了“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市委常委、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张康明主持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赖庆润参加启动仪式。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李敦双安排部署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四川广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职工代表作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倡议。

    参加活动的还有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利州区委区政府、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来自交通运输、经信、质监、消防、矿山救护、煤矿、电力、建设、天然气、中石油、大中院校、广运集团等安全生产战线的干部职工以及利州区、经开区基层群众代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