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A04 ]
我市教育综合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
 

    本报讯(母剑勇)11日,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我市在推进人才培养方式、城乡教育资源均衡配置、人事管理制度、考试招生、教育管理体制五个方面17项改革中,取得了教育综合改革工作阶段性成效。

    今年初,我市成立了深化教育综合改革领导小组,相继出台了相关实施意见和工作细则,就深化全市教育综合改革的总体思路、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和主要任务作了全面规划。目前,我市教育综合改革工作,取得五项阶段性成效。积极推进义务教育招生改革,通过电脑随机派位方式确定优质学位资格,稳妥解决进城务工经商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问题,首次将体育成绩纳入中考总成绩,引导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推进素质教育;现代职业教育全面启动,与53家市内企业建立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在全省2014年中职学生技能大赛中,我市参赛学生获10个等次奖,获奖数居全省市州前列;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深入推进,制订了广元市义务教育“四均一强”改革实施方案,完成全市287个村小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装备工作,完成1.79亿元“广元智慧”教育信息化项目;教育人事管理体制改革有序推进,创造性的出台了名师后备人才引进、名师评选、考核等管理办法,在教师节评选出首届“广元名师”73名,建立了“名师工作室”,为发挥名师辐射带动、示范引领作用搭建了平台;教育民生工程顺利推进,农村学生营养计划食堂供餐模式得到全省推广,全年投入5.4亿元用于各级各类学生资助,实现了学生资助从幼儿到大学的全覆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