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4月2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 版次:[ A01 ]
刘东在青川督查调研扶贫开发和县域经济发展情况
实打实硬碰硬推进扶贫开发
 

    本报讯(刘华记者唐彪)近日,省科学技术厅厅长刘东率督察组深入我市青川县,就精准扶贫、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等进行了督查调研。

    刘东一行先后来到瓦砾乡乌龙村、三锅镇杨柳村等地逐户走访,察看“明白卡”,与贫困户一起座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勉励贫困户在党委政府的帮扶下积极发展产业,尽快脱贫致富。

    刘东认为,青川县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措施精细、效果明显,每一户贫困户有规划,有措施,有责任人。他表示,省科技厅将积极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全力支持青川产业发展、企业研发与水平提高等工作,进一步依靠科技提高扶贫成效。

    就今后的扶贫开发工作,刘东希望,要进一步加深对扶贫工作的认识,通过更深刻的思考和更积极的推动,实打实、硬碰硬推进扶贫开发。要对每一户贫困户精准识别,对其脱贫情况进行动态管理,做到每一户最新信息可了解和掌控。“1+1”帮扶措施要持续推进,每一位帮扶干部要深入群众中间,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要在帮扶干部和被帮扶的贫苦户中树立一些典型,以好的形象去带动和影响周围的贫困户,加快脱贫致富步伐。要积极整合科技资源,将好的农业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和扶贫开发的助推器,提升农业产品的产量和质量,进一步助农增产增收、脱贫致富,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副市长元方,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局、青川县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