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5月1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
——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侧记
 

    本报记者蒲洪旭

    15日,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市委书记马华端坐讲台,就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精神向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作党课报告。

    “‘三严三实’言简意赅而又内涵深刻,是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是新形势下作风建设的行动指南、事业发展的实践遵循。”

    “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的谆谆告诫,也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

    ……

    一句句讲话掷地有声,一项项要求发人深省,一组组讨论气氛激烈。

    一场精神洗礼正徐徐展开。

    作风建设的新标准和新要求

    感受颇深,深受教育。这是每一位聆听报告学员的共同感受。学员们将“三严三实”提出“严”的思想要求和“实”的行为取向,作为了作风建设的新标准和新要求。

    朝天区委书记蔡邦银坦言,马华书记的报告内涵丰富,论述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而更为重要的是,通过学习,他对当前工作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结合当前实际,对今后工作着力重点有了更好的把握。

    “三严是根本,三实是目标。”在聆听了马华书记的报告后,市发改委主任田中文更为深刻的认识到了“三严三实”的基本内涵要求,更认识到了当前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作为党员干部,对自己从严要求,对党忠诚,对组织负责任,踏实工作这些是最起码的也是必需的要求。”

    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执政骨干队伍

    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执政骨干队伍是本次教育活动的根本所在。

    “‘三严三实’贵在严、重在实。切实践行三严三实核心要求,就是要建设一支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全面过硬,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这就要求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苍溪县委书记何海生说。

    “锻造出一支过硬的党员队伍,就是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建设‘美丽广元、幸福家园’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市水务局机关党委书记潘洪宾表示,将进一步提高全市水务系统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实干能力,为加快水务改革发展,锻造一支过硬的党员队伍。这是“三严三实”活动对于全市水务系统的核心要求。

    信仰迷失、信念动摇;政治纪律、政治意识淡漠;群众感情不深,宗旨意识淡薄;党员意识淡化,党性修养缺失;律己不严,腐败变质;为官不为,不敢担当;学风不浓,观念陈旧。

    在分组讨论中,学员们以忠诚、干净、担当作为行为准则,针对这八大问题叩问思想、触及灵魂、淬炼身骨。

    从严从实扎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三严三实”教育活动已经拉开帷幕,接下来认真学习领会马华书记的报告和抓好贯彻落实就成为了重中之重。

    田中文表示,将在全市发改系统中,针对党员领导干部抓好专题教育,尽快的制定学习计划,建立学习制度,全面完成市委规定的各项学习内容,夯实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基础,努力开创发展工作新局面。

    何海生表示,将及时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一开始就抓紧抓实,及时在苍溪县拉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确保“三严三实”活动在我县高质量的落到实处。

    蔡邦银表示,将结合朝天自身实际,尽快制订切实可行的操作方案,细化措施,全面部署,扎实起步。同时,要继续专注发展定力,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际效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