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5月2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播撒爱的阳光关心问题少年
 

    本报讯(记者雷德芝)19日,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刘坤远教授带领的创新社会服务教学团队,带上14箱沉甸甸的纸箱来到了广元市正德中学,这是与该团队同合作企业广元市盘古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一起给正德中学24名学生送来的画笔、画纸、绘画笔等。

    广元市正德中学成立于2009年,该校现有教职工20人。学校于2010年9月正式接收学生。截至今年春季,学校共接收学生300余名,成功教育转化280余名。短短6年,学校管理经验受到最高人民检察院认可并在全国推广,学校对学生的关爱得到全国工读教育学会的表扬。

    该校校长李秀富说:“我们学校是广元市唯一一所特殊教育公办学校,目前全省仅有8所,全国有77所类似学校。”

    刘坤远说:“正是基于校企合作的大背景下,我们和盘古建设才走到一起。我们发现这些学生比较爱画画,就组织购买绘画用品。”该团队与盘古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合作,以青少年社区矫正为研究对象,建立健全思政实践教学基地、构建新型思政实践教学体系为目标,双方共同致力于帮助走入迷途的青少年更好更快地重新融入社会、健康成长。

    收到礼物后,学生代表张飞(化名)发言:“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哥哥姐姐和我们开展篮球友谊赛以及各类活动,给了我们很多关心。这一次还收到这么多礼物,非常兴奋,社会中的热心人士无私帮助我们,让我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我们会感恩并珍惜他们无私的帮助,不辜负所有帮助、关心我们的每一个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