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7月0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A04 ]
“中国的职业教育培养的是真正的技术技能人才”
——亚非拉国家司处级政府官员研修班学员到剑阁职中考察调研
 

    本报讯(苟春相李晓霞)近日,由中国商务部主办、中国国际扶贫中心承办的2016年亚非拉欧国家司处级政府官员研修班部分学员来到剑阁职中,实地考察职业教育服务农村发展和减贫情况。

    39名亚非拉欧国家的官员先后参观了剑阁职中办学成果展、汽修实训中心、信息实训中心、机加实训中心、商旅实训中心和电子实训中心,现场感受职业教育服务于农村发展的现状和成效。

    考察团一边听着翻译解说,一边参观各实训中心,他们不时拍影留念,更有细致者与师生交流互动。当他们看到汽修专业学生娴熟的二级维护操作技能时、看到机加专业学生加工的零件时、看到平面设计专业学生设计的户外广告时、客房服务专业学生熟练而快速的铺床时、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欢快优美的舞姿时……他们连连称赞道。巴基斯坦官员Khalidkhan说:“这里学生很刻苦,实训条件很好,中国的职业教育培养的是真正的技术技能人才。”当他们了解到该校招收的学生绝大多数来自农村贫困家庭、学费全免而且还有生活补助和就业情况良好时,无不由衷的赞叹“中国政府正在为农村发展和减贫努力,相信会越来越好。”

    据了解,2016年发展中国家农村发展与减贫官员研修班6月15日在北京开班。本次研修班的主题是“农村发展与减贫”,为期21天,来自哥伦比亚、巴基斯坦、黎巴嫩、毛里求斯、乌干达、保加利亚、吉布提、马拉维、赞比亚、桑给巴尔、肯尼亚、缅甸、巴拿马、埃及、塞拉利昂、格林纳达等16个国家和地区减贫与发展相关政府部门共39名学员参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