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7月0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A04 ]
市实验小学学生见义智为受表扬
 

    本报讯(记者何泉)“高校长,请一定要好好表扬贵校蒲赟豪这位富有爱心的小朋友!”7月2日晚上,市实验小学校长高齐君接到市民何先生的电话,并收到了表扬学生的短信。

    何先生表扬的蒲赟豪同学是市实验小学三年级五班学生。7月2日晚饭后,蒲赟豪在军转办秦川大酒店楼下玩,忽然看到一位光着脚丫、满身灰泥的小女孩在喊着“妈妈”,独自一人在街上无目的的行走,他顿时警觉起来,怕小女孩迷路或被坏人拐走,于是,他就伴随着小女孩,一直安全的把小女孩送到了她妈妈身边。送到后,蒲赟豪又与5岁的小伙伴霍洪博一起为小女孩找回了她丢失的鞋子。

    何先生等三人路过,恰好目睹了这一幕。经多次仔细询问,才知道蒲赟豪的姓名及班级,当即给高齐君打来了电话,并发了短信。

    据了解,自市实验小学开展”学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活动以来,学校涌现出拾金不昧等很多好人好事。

    “蒲赟豪同学的事迹,用智慧帮助他人,力所能及的去关爱更幼小的生命,是‘学行教育’的成果,更是爱心与责任心的体现,让我们看到了生活的温暖和美好。”高齐君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