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7月31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市总工会多措施促就业创业
 

    本报讯(乔大海记者刘怀英)29日,市总工会立项的四川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电焊工技能培训项目在广元金顺汽车园开班。来自市城区、各县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等共50名学员参加为期15天免费短期培训,培训结束后经市鉴定中心考试颁发等级证书,全部在广元金顺汽车园就业。

    近年来,市、县区工会积极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就业活动,不断加大促进就业和扶持创业力度,形成以培训促就业,就业促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工会促进就业帮扶模式。

    积极组织开展四类培训。通过“订单式”、“定向式”培训,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去年以来市、县区工会筹措职业技能培训资金247万元,举办困难职工在岗转岗、返乡农民工实用技能、城镇失业人员技能就业、农村富余劳动力技能储备培训51期,培训人数3675人,625人拿到了职业资格等级证书,2460名培训学员找到了合适的就业岗位,部分学员正在自主创业。

    强化创业带头人的扶持力度。先后在剑阁县、旺苍县、苍溪、昭化区及市青年创业园投入创业小额贷(借)款补助资金188.4万元,扶持因缺资金创业困难户、创业带头人471户,带动就业人数4200人。

    探索推动大学生创业带动就业。加大对具有创业愿望的大学生进行创业培训,在项目、资金、场地等方面给予创业者扶持力度,帮助自主创业。通过包装编制申报贫困大学生返乡创业携进行动项目,先后为苍溪县工会大学生创业园、市青年创业园50余户创业大学生争取补助资金40万元,带动就业人数达850人。向昭化区农民工大学生胡朝基生猪养殖扩大再生产发放创业项目补助资金10万元,带动当地常年务工人数35人,向大学生商友剑中药材种植项目发放创业项目补助资金2万元,带动当地常年务工人数达200余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