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4月2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市第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
 

    本报讯(记者周小丁)4月19日,市第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主持会议。会议决定任命谢刚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会议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精神,举行了《残疾人保障法》法制讲座。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工业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关于我市教育扶贫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市人民政府办理《广元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我市学前教育发展第二期“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情况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其他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邓光志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宏观形势,市政府突出抓项目、扩增量,调结构、提质量,工业经济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工业经济发展的系列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市委关于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的总体要求,坚持用改革的思维和创新的举措解决工业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助推工业经济提档升级,为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奠定坚实基础。

    邓光志指出,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教育扶贫是彻底稳定脱贫的重要抓手。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切实抓住系列政策机遇,创新教育扶贫模式,突出抓好贫困学生的精准识别、职业培训资源整合与利用、教育扶贫政策宣传与运用、城乡义务教育结构优化等工作,真正把教育扶贫做深、做实、做好,不断开创我市教育扶贫工作新局面。

    邓光志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省委、市委相继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真学实学、学深悟透,切实增强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坚持用讲话精神统领人大工作实践,按照市第七次党代会、市委七届二次全会、市第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部署要求,结合今年常委会工作要点,扎实做好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代表、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奋力推进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爱武、苟英明、田中文、唐小平、田诚,秘书长任利国和委员共33人出席会议。

    副市长叶长春、杨浩,市政协副主席杨晋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区人大常委会1名副主任和1名乡镇人大主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6名省、市人大代表,2名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列席会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