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5月1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市国土资源局
强力推动帮扶村庭院经济发展
 

    本报讯(阳光波记者桂兰)记者8日从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该局在“四好村”建设和产业发展中高度重视庭院建设,今年以来,强力推动了帮扶村剑阁县香沉镇龙台村庭院经济的发展。

    该局3月底和4月初先后组织帮扶村干部和群众到昭化区柳桥乡普子村和苍溪县陵江镇笋子沟村参观庭院经济和产业发展,并请苍溪农业专家到帮扶村考察土壤和地形地貌,确定了帮扶村最适宜发展的产业;确定龙台村七、八、九组为全村庭院和产业发展的示范点,并对确定的点进行了砍杂去乱、土地平整、码盖砌坎,打造高标准的示范基地,为年底大面积发展庭院经济和柑橘产业打下基础;与香沉镇党委组织人员到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橘研究所引进一批该所培育的适合该村发展的最新早熟品种“龙回红脐橙”在示范点栽植。

    为确保示范点所栽柑橘的成活率和在全村能够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市国土资源局帮扶干部抓住“五一”节前后无雨和有雨短暂的有利时机,与示范点的村组干部和贫困户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冒雨放线、打窝,确保了所引进的柑橘在“五一”前下了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