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旺苍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5月13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4 ]
旺苍县推出脱贫攻坚可视化指挥平台(精准扶贫APP)
6000多名帮扶干部有了“掌中宝”
 

    本报讯(记者周俊)“全县干部将结对帮扶贫困户的资讯全部上载到精准扶贫APP,可以随时随地了解贫困户资讯,这种‘掌上’扶贫模式,让帮扶户一目了然。”4月27日,旺苍县创新推出“精准扶贫掌中宝”平台(脱贫攻坚app),对全县6000多名干部的精准扶贫工作进行全程纪实和考核。

    据了解,该县推出的“脱贫攻坚app”(旺苍县脱贫攻坚可视化指挥平台),对全县1.6万户贫困户全部实行动态管理。主要模块功能有查询和分析贫困村、贫困户的基本情况数据信息,查询和采集贫困村、贫困户基本情况图像信息、驻村帮扶图像信息、脱贫攻坚项目推进图像信息、脱贫达标图像信息。该平台还支持结对帮扶查询、人员信息查询、通知公告发布、工作掠影展示、走访数据记录、帮扶计划制定、工作考核、帮扶成效及脱贫纪实录入等功能,全县帮扶干部可在手机上随时查看、更新结对帮扶人员的信息。

    “这种‘掌上’扶贫模式,贫困户的家庭信息、居住环境、扶贫政策等相关信息,在手机上一目了然,与以往纸质档案相比,精准扶贫APP既节约了成本,又提高了效率,最主要的是该APP还可查询全县干部帮扶的进展情况,形成比学赶超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良好氛围。”该县龙凤镇人民村第一书记孙梦逸说。

    “创新运用的精准扶贫APP,也是全县帮扶干部的‘GPS定位系统’,倒逼他们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该县扶贫移民局负责人李伟说,通过进村入户实地走访时,帮扶干部需在“掌中宝”上签到并通过拍照等形式记录每次的走访情况,有效防止了“走读式”甚至“电话式”扶贫“乱象”的发生,督促干部职工扎扎实实做扶贫、实实在在帮群众,真正把扶贫信息装进口袋,把扶贫对象记在心里。

    下一步,旺苍还将完善脱贫APP功能,建立“贫困户+帮扶责任人+专家”机制,使用脱贫攻坚“更便捷、更高速、更惠民。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