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旺苍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5月1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4 ]
大两乡专项督查确保扶贫资金安全
 

    本报讯(白正勇)“阿姨,你好,我是大两乡扶贫专项督查组的干部,请问村干部给你宣讲过扶贫政策没有?村里的扶贫工作有没有不公平现象……”5月11日,在旺苍县大两乡四方村二组村民吴全富家,该乡扶贫专项督查组干部姜为夷详细了解了各项惠民资金落实情况,并做好走访登记工作。

    为确保扶贫资金廉洁高效使用,避免在扶贫领域中出现虚报冒领、截留私分、贪污挪用、挥霍浪费等问题,去年以来,该乡纪委联合乡扶贫办、民政等部门组成11个精准扶贫专项督查组,采取传统走访督查与手机APP、微信等现代信息技术督查相结合,白天督查与晚上抽查相结合等方式,对全乡3个贫困村扶贫工作的各项流程进行立体式督查,确保精准扶贫政策落实到位。同时,畅通举报渠道,设立举报电话和举报箱,及时受理和办理精准扶贫工作信访举报件。对信访举报、专项督查中发现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线索和违纪违规行为,坚持快查严处,并查处一起,曝光一起。

    “决不允许干部在脱贫攻坚中庸懒散浮拖,吃拿卡要!”该乡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该乡精准扶贫专项督查组已开展专项督查5次,发放调查文件问卷1500余份、召开座谈会110场次,建立“督查台账”“问题台账”和“整改台账”11本,发现问题4个,问责4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