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旺苍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5月1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4 ]
农村建筑工匠免费学技术
 

    本报讯(王必华宋照云)“我们正愁承包农村危旧房改建项目工程技术缺乏,没想到今天就专门通知来免费学技术,这下增收致富不愁了。”5月3日,在旺苍县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班上,来自木门镇天星村的木工何甫说,因建筑技术缺乏,去年他在当地一建筑工地承包的土木工程,在竣工验收时未达标,损失了不少钱。

    为了不断提升农民工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5月3日至4日该县对全县180名农村建筑工匠免费开展建筑施工技术基础知识、砖混(砖木)结构主要抗震构造措施、农村危旧房改建等技能技术和实用技术培训。

    2016年以来,旺苍县先后投入400万元,鼓励有劳动能力、有创业意愿、能吃苦、能自强自立的农民工创新创业。目前,全县已培育砖工、木工、钢筋工、汽车维修工、中式烹调师、茶艺师、评茶员、养老护理员、育婴员等60余个职业(工种)3000多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