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旺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5月26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3 ]
党员“助耕队助农忙”“双抢”
 
党员助耕队在玉米地里锄草。

    本报讯(王定炳王珏记者陈绍海文·图)“要不是乡里和村上的干部来帮我收油菜,我真不知道该咋办呢!”5月18日,在旺苍县大德乡燎原村,今年55岁的留守老人张柏玉对着地里1.5亩熟透的油菜发愁时,乡里组织的党员志愿者助耕队赶到了。不到一个小时,1.5亩油菜就全部收割完了,张柏玉脸上写满了感激。

    “由于大量人员外出务工,农村青壮年劳动力匮乏,给‘双抢’带来很大困难。”该乡相关负责人说,针对这一情况,该乡决定开展“双抢助农夺丰收”主题服务月活动。一到周末,全乡2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组成的6支党员助耕队就奔赴各村,帮助农民抢收油菜、小麦,维修损毁渠系,栽植水稻、蔬菜……

    目前,全乡“党员助耕队”已为辖区残疾人家庭、空巢老人家庭、贫困户家庭、孤寡老人家庭等缺劳户收割麦子、油菜100多亩。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