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旺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5月2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3 ]
旺苍县司法局
动态述职述廉建设“廉洁司法”
 

    本报讯(孙正勇杨杰)“纪检组每季度都要采取随机抽取和定向选择的方式选定述职述廉单位。”5月22日,旺苍县司法局纪检组干部张强本告诉笔者说,“我们把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年度述职述廉改为动态性述职述廉,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着力增强全县司法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这种方式对建设‘廉洁司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为进一步推动“廉洁司法”建设,去年3月以来,旺苍县司法局纪检组开展了“局机关部门领导和乡镇司法所负责人动态性述职述廉”活动。述职述廉对象包括局机关部门、各办站所和乡镇司法所党支部书记。同时,该县司法部门动态述职述廉工作还实行民主测评,由纪检组邀请县纪委领导、党委成员以及部分基层司法干部作为测评代表,在年度综合目标考核中按照该项工作所占分值的20%进行折算。

    “为确保述职述廉不走过场,所有提出的问题都直击‘软肋’、戳准‘麻穴’,且事先不与质询对象沟通。”该县司法局负责人李甫文说,对述职述廉中发现的一般性问题,由纪检组督促其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对在述职述廉中隐瞒、回避重要问题,以及对存在的突出问题不认真整改的,由纪检组对其进行“三早”预警,情节严重的给予组织调查处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