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旺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5月2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3 ]
旺苍建立社保兜底扶贫机制
为2.8万贫困人口养老“买单”
 

    本报讯(记者周俊陈绍海)5月22日,记者从旺苍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今年该县建立社保兜底扶贫机制,县政府将为全县2.8万名适龄参保贫困户代缴养老保险费。

    旺苍此次为贫困户代缴养老保险费经相关机构审核后,由县财政局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代缴资金存入贫困户本人的养老保险缴费账户,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100元。

    近年来,该县大力实施社会保障扶贫兜底机制,先后出台了重度残疾人、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家庭夫妻参保享受政府代缴保费、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免费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等政策。该县各项惠民措施的实施,不仅进一步减轻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参(续)保的经济负担,更为助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构建和谐旺苍奠定了坚实基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