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旺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6月2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3 ]
“微课堂”筑牢干部廉政关
 

    本报讯(孙正勇杨杰)“此前,我认为勤政廉洁都是领导干部的事,但通过学习单位纪检组编发的《忏悔实录》和《悔恨的泪》之后,感触很深。勤政廉洁是针对我们每一个人的,我们必须从自身做起……”6月19日,旺苍县司法局机关2017年第3期廉政“微课堂”开课,该部门纪检组干部冯维说出了学习后的感受。

    自2016年1月以来,旺苍县司法局在局机关、乡镇(街道办)司法所等地有针对性地开设廉政文化“微课堂”,课堂主要讲解最新的党纪条规、政策法规、党员干部行为规范、基层事务决策规范、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例、廉洁小故事等专题,为司法干部装“心书”,提升干部的政治觉悟、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自觉遵守党的纪律。

    “开办廉政‘微课堂’,旨在加强全县司法干部的理想信念、道德品质、政策法规和岗位廉政教育,内容切入口小,力求做到短小精炼。”该县司法部门负责人说,通过改变以往主要领导为主讲人的模式,让党员干部人人走上讲台,使广大党员干部在互动中深入认知、思考。同时,该县司法部门还要求每名党员干部年初要制定专题讲课计划,并每季度对考勤、笔记、心得进行督查,并将结果进行通报,以确保廉政“微课堂”达到实效。目前全县司法系统廉政“微课堂”已开课15场,参与人数达5000余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