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旺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7月04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3 ]
发展“稻花鱼”拓宽奔康路
 

    本报讯(唐福升张明广)“稻田养鱼,首先要开好鱼沟,鱼沟面积约占稻田总面积的15%,不仅要在稻田四边挖掘,稻田中间也要留空”。7月3日,旺苍县三江镇厚坝村热闹非凡,该县农业局干部正忙着给贫困户发放鱼苗,农业科技人员面对面、零距离地给农户传授稻田养鱼技术。

    今年,该县农业局在三江、普济、化龙、龙凤等多个乡镇分别开展200亩到500亩的稻鱼生态种养示范工程。全县示范面积3000亩,投放鱼苗30000公斤450万尾,涉及贫困户348户。采用生态鱼、有机稻的生产模式,开挖鱼沟和鱼溜,投放有机肥,不施农药,实行自然生态循环系统,预计稻谷亩产量650公斤、田鱼亩产值超1000元。目前,全县“稻花鱼”示范点投放鱼苗全面结束。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