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7月04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 专题 -- 版次:[ A04 ]
颂歌献给党誓言表忠心
——市中医院颐康园庆祝建党96周年暨为90岁老人集体举办寿诞掠影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6月30日,市中医院颐康园北院区、万缘分院内张灯结彩、歌声回荡,分外热闹。

    “七一”建党节到来之际,为丰富老人们的文娱生活,市中医院组织在颐康园颐养天年的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演节目,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表达对党的热爱之情。当天,颐康园北院区还为90岁以上老人举办了集体生日宴,祝福他们在党的光辉照耀下健康、开心、长寿。

    重温入党誓词: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面对熠熠生辉的鲜红党旗,在颐康园两个园区颐养天年的40余名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他们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革命歌曲谢党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的今天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文艺演出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合唱中拉开帷幕。

    老人们演唱了《我的祖国》《驼铃》《今天是你的生日》等歌曲,深情的演唱将观看表演的老人们的思绪带回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寻求自由、解放的革命岁月。他们用激昂嘹亮的歌声,赞颂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伟大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

    一首首颂歌令人激昂奋进、心潮澎湃,唱出了老党员们“爱党、爱国、忠诚、奉献”的情怀,讴歌了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发展取得的美好生活,表达

    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真诚祝愿。

    回顾革命历程: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在颐康园万缘分院举办的纪念建党96周年座谈会上,老党员们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后,王二和等10多位老党员分别讲述了自己生在旧社会、长在红旗下的“新旧两重天”的人生经历,以及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党领导下的革命历程。他们有的讲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战斗场景,重现战士们面对困难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有的回顾艰苦奋斗建设新中国的种种艰难曲折。

    老党员们讲述的那一个个体现艰苦卓绝精神的革命故事,深深震撼了现场的医护人员等年轻听众,为他们进行了一次心灵洗礼。年轻听众们立志要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立足岗位比奉献谋发展。

    医养结合政策好:我们还要再活20年

    “刘婆婆,祝您生日快乐!”

    “张爷爷,您的生日就要到了,祝您开心!”

    北院区为90岁以上老人举办的集体生日宴活动中,一块块香甜的蛋糕、一句句真诚的祝福、一首首温馨的歌曲,让老人们笑得合不拢嘴。

    “我今年103岁了,在颐康园这么好的环境中,我还要再活20年。”生日宴会上,103岁的刘婆婆在医护人员的陪伴下,切下了一块大大的蛋糕,她要和这里的200多位老人一起分享幸福和快乐。刘婆婆说,她在这里吃得开心,住得舒心,随时有人陪,病了能得到及时治疗,一切都很完美,“中国的老人能有今天这样幸福美好的生活,全靠共产党的英明领导。”

    2个小时的活动中,老人们以铿锵的誓词、悠扬的歌声、优美的舞蹈、感人的故事,向党和祖国献上最真挚的祝福,同时也展现了他们在颐康园的幸福美好生活,以及新时代老年人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紧跟时代、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记者梁译)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