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7月0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A04 ]
信息学院创新学生党建模式
 

    本报讯(吕良政)4日,笔者从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获悉,近年来,该系不断创新学生党建模式,成立了全院首个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以党建工作促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措施得力、成效明显,涌现出了诚实守信学生党员刘敏、全国十佳易班工作站站长夏馨等一批优秀学子。

    基本思路。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和休息的主要场所,党建进宿舍,将学生党支部与宿舍直接对接,有利于发挥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和影响力,扩大群众基础、加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学生教育管理的力度。

    具体做法。党员工作站集党员学习、教育、管理、服务于一体,选派了富有经验、党性强的辅导员进行指导,并选拔品学兼优、乐于助人的学生党员组成骨干队伍,以“服务、引领、创新”为主题,搭建了学生入党后续教育平台、学生党员协同宿舍管理平台、学生党员联系与服务平台“三大平台”,实现对问题学生谈心谈话、对困难学生精准帮扶、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全程培养的“三大实现”。

    主要成效。学生党建进宿舍,使大学宿舍这一主要阵地和大学生党员这一重要群体得到紧密结合,学生党员主导性和主体性作用得到较好地发挥、党性意识和服务意识明显增强,学生学习积极性、文明程度普遍提高,宿舍卫生状况明显改善,为构建和谐系部、培育合格的技术技能人才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