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7月1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A04 ]
栖凤小学
学习师德师风弘扬爱岗敬业
 

    本报讯(何萍)8日,利州区栖凤小学组织开展教师师德师风专题学习。这为该校不断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提升广大教师的职业道德水平,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奠定良好基础。

    学校本次培训根据《利州区教育局2017年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方案》精神,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暑期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培训首先传达了利州区教育局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文件精神。在随后的几天中组织老师集中学习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教师法》、《建立健全中小学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等规定以及省、市有关政策文件。学习了近几年教育系统涌现出的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文天立、见义勇为英雄刘小兵、见义勇为公民黄有斌等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和教育好人好事,学习了违反师德行为典型案例,时刻教育和警醒广大教师,及时发现和纠正教师的不良行为。

    学校校长罗英希望每位老师要知道师德师风决定着学风和校风,决定着学校的人文风格和精神风貌,是学校办学软件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学校办学水平和办学实力最重要的标志,更是学校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最强大的核心竞争力。

    老师们一边学习文件政策,一边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按照教育局的要求,逐条查找,寻找差距,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写出了心得体会和自我反思。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高超的教学技能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实现“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庄严承诺,为学校教育谱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