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7月1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A04 ]
我市千余教师参加部编小学教材培训
 

    本报讯(赵开新记者涂媛媛)10日,由市教育局主办,新华文轩广元市公司承本办的全市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三科”教材培训会如期举行。我市千余教师参加部编小学教材培训,推行教学新常规,规范统编教材教学过程,提升教学质量。

    本次培训主要内容为教材特色、编写思路及重难点分析,教学指导及实施建议,针对新教材教学中的困惑与思考互动交流。

    开幕式上,市教育局副局长谢正臣以“迎接部编教材对我们提出的挑战”为主题作了发言,他希望参训教师从正视部编教材实施的艰巨性,充分认识本次培训工作对我市义务教育质量提高的重大意义;推行教学新常规,规范统编教材教学过程,保证应有的教学质量;积极开展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部编教材的实施水平三个方面来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学有所得。

    “我们公司全体职工将带着责任和义务,做好我市教学用书的发行工作,最终让孩子们成为最大的受益者。”新华文轩广元市公司总经理张洪斌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近年来,新华文轩广元市公司举行了“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国学经典诵读会”“校园文化建设”“太阳星圆梦村小”“爱心助学”等系列回馈社会和教育的活动,今年还将举行“爱心奉献公益助学”“教育之星评选”“传统文化研学交流”等活动。

    据了解,今年9月初新学期开始后,小学和初中语文、道德与法治和初中历史三科将统一使用“部编本”新教材。按照规定,从今年7月开始,由市级教育行政部门统筹规划,通过市、县(区)级培训,用三年左右时间完成全市“三科”教师全员培训工作。今年7、8月完成2017年秋季小学、初中初始年级“三科”教师全员培训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