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旺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7月18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3 ]
福庆乡铁腕治理“庸懒散浮拖”
 

    本报讯(李宗军)7月14日,笔者在旺苍县福庆乡了解到,该乡铁腕治理“庸懒散浮拖”现象,今年以来已对两名上下班迟到早退、群众满意度测评值低的党员干部进行了公开严肃处理。

    去年1月来,为治理干部“庸懒散浮拖”现象,福庆乡纪委在机关干部中推行了干部上班签到、下班签退制度,要求乡干部必须严格执行上下班签到制,确定专人负责考勤。针对部分干部“乡里说下村,村里不见人”和“下村不作为”等作风漂浮现象,该乡还推出了“机关干部下村服务签到簿”,其内容涉及干部姓名、下村时间、地点、解决什么问题、处理结果、群众满意程度、村干部或农户签名等栏目。乡干部下村解决纠纷、问题或开展各项工作后,将该表如实填好后,由当事人或涉及的村组干部签字后,交回党政办统计汇总,年终由党委政府兑现奖罚。

    该乡还专门成立以乡纪委书记为组长的督查组,不定期进村入户,对机关干部在村里的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对工作不实和假签到、写假工作叙述的干部进行通报和诫勉谈话。同时,把驻村签到制执行情况以及为群众办实事情况作为干部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