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旺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7月1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3 ]
旺苍入选全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县
 

    本报讯(唐福升)近日,在四川省评选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县工作中,旺苍县入选全省50个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县之一。

    据悉,四川省将总共安排5亿元支持资金,每县1000万元开展试点。每个试点县安排至少10个以上行政村作为试点村,探索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农村服务业、物业经济和合作经营等四种不同发展路径,重点探索土地股份合作经营,并推进行政区域内的土地股份合作联社发展。在开展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过程中,加强同乡镇经济发展联动与合作。同时,注重推进一二三产业在乡域、县域内的融合发展,培育主导产品品牌,提高产业外部竞争力。

    近年来,旺苍县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政治任务来抓,出台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专项扶持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从2015年起,县财政每年安排不少于100万元专项扶持资金,重点扶持10至20个集体经济脆弱的贫困村(社区),每个村(社区)投入扶持资金5万元——10万元,专项扶持资金项目所形成的资产和收益归集体所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