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7月19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B04 ]
“因为有爱,我们要变得更优秀”
 

    学军、学农、旅游、感恩教育……远离父母的暑假里,在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广元日报社留守儿童报的帮助下,我市124名留守儿童在曾家山快乐研学夏令营中学有所得——

    本报记者汪江婷/文刘仁欧阳安娜/图

    恣意七月,与爱同在。

    17日,剑阁县龙江小学四年级学生王文芮异常开心,因为今天就要参加研学夏令营了。虽然昨晚激动得几乎一宿没睡,但是精神状态还是很好。“因为可以认识新朋友,还能学到好多新知识。”胖嘟嘟的小文芮对于即将开始的暑期研学夏令营活动非常期待。

    当天,由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广元日报社留守儿童报主办,四川鑫泰农业开发公司承办的我市首届留守儿童公益研学夏令营在曾家山管委会游客接待中心盛大开营。像小文芮一样,来自我市四县三区的124名留守儿童,欢喜雀跃地开启了为期七天的研学旅行夏令营。

    开营仪式由朝天区副区长孙玉娟主持。广元日报社机关党委书记刘明说:为关注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教育局、广元日报社联合创办了面向全市20多万留守少年儿童的《留守儿童报》,为留守儿童精神生活撑起一片蓝天。举办本次活动旨在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让孩子们在快乐中收获成长。

    市教育局副局长黄廷全希望参加活动的学生,在活动中听从指挥、服从安排,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领队老师悉心照顾好学生,做好活动期间学生安全管理工作,让学生们感受阳光、感受关爱,度过快乐而有意义的研学旅行活动。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苏兵为首届留守儿童公益研学夏令营授旗并宣布夏令营正式开始。

    据了解,在为期七天的夏令营活动中,124名留守儿童将在军训、自然观光、农业体验、公益讲座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中,锻炼能力,增长知识。

    剑阁县垂泉小学的学生小罗的父母长期在浙江务工,平时都是和爷爷、奶奶生活,这次来曾家山参加研学夏令营,自己非常开心,这不仅是他第一次去的最远的旅行,还是他将过的最有意义的暑期:“我已经认识了新朋友了,我要在这里快乐参加活动,因为有关爱,我要变得更优秀!”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