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教育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8月0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B04 ]
昭化区教育系统
教师暑期“充电”忙
 

    本报讯(杜平)近日,2017年暑假昭化区教育系统开展了全员思想政治素质和教育教学业务提升集中学习活动,将“充电”进行到底。

    昭化区教育系统主要从树师德正师风、强业务提水平、明纪律严要求督促教师集中学习。各校结合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方案。通过讲座、报告、交流、座谈、讨论等形式,学文件、学政策、学法规,做到内容精炼、系统全面,凸显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在全区选派18人参加广元市教师师德师风专题培训,更新师德观念,规范师德行为,提升师德水平。

    强业务提水平。一方面强化教育信息化培训学习,200名幼儿教师参加了“信息技术”、“网络与校本研修”网络培训,100名教师参加了“工作坊”网络培训,230名教师分别参加了中小学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美术等学科“微师培”培训。另一方面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各级各类业务培训学习,123人参加了全市学校安全管理干部、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和全区节能减排直报系统培训,128人参加了中小学道德与法制、语文及初中历史三科教材培训,24人参加了“美中友好志愿者”2017年广元英语教师培训,17人参加了“党务干事”培训,9人分别赴浙江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地参加了“广元名师专项培养研修班培训及智慧教育交流与展示培训,15人参加了“国培计划幼师国培培训团队脱产置换第二次集中研修”培训。后期还将对小学音乐、美术、科学等学科教师进行应用技术能力提升集中培训。各项业务培训学习组织有力、落实到位、开展有序,确保了学习过程平稳学习效果显著。

    明纪律严要求。集中学习期间,区教育局各联片领导、联校干部密切联系各学校,明确学习要求,指导学习开展,解决学习问题,确保扎实“充电”提升政治业务素质,不走“过场”奠定教育人才基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