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旺苍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8月12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4 ]
“量体裁衣”助3091名残疾人灵活就业
 

    本报讯(杨开勇记者周俊)“这次出栏的20多头肥猪,能收入7万元。”8月10日,在旺苍县木门镇的淑慧生猪养殖家庭农场里,农场主袁淑慧正忙着把出栏肥猪装上车。2010年,袁淑慧因车祸致残后,一度靠救济过活,后来在县残联的“量体裁衣”式个性化服务下,创办了生猪养殖家庭农场。“每年可出栏500余头肥猪,年产值达到80多万元。”袁淑慧说。

    “‘量体裁衣’式个性化服务,是让全县残疾人工作者走进残疾人家庭,全面了解掌握残疾人基本情况,并为每个残疾人量身定做个性化的发展方案和服务方案。”该县残联理事长李雪华说,自2012年开展残疾人“量体裁衣”式个性化服务以来,县残联针对残疾人家庭可挖掘的潜力、优势、特长,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量身”科学制定帮扶方案,让残疾人知道“我要做什么”、下一步还将帮扶些什么、怎样帮扶。通过帮扶和被帮扶良性互动,使帮扶效果“立竿见影”。

    今年,该县残联持续深化“量服5335”战略,突出抓好残疾人民生工程,坚持残疾人事业与经济协调发展,保障残疾人基本生活和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截至目前,该县残联扶持3091名城乡残疾人实现居家灵活就业,为550名农村残疾人发展生产增加收入,帮助247名贫困残疾人适配亟需的基本型辅助器具,为8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为3500名重度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费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