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旺苍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8月12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4 ]
巧织“三张网”确保危化品运输交通安全
 

    柯林杨森

    今年以来,旺苍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道路交通事故预防专项行动,通过深化部门协作,巧织清理排查、源头监管、路面查处“三张网”,筑牢危化品运输交通安全防护。

    巧织清理排查网

    “这是我们企业危化品运输车辆及驾驶人的相关资料,请你们检查。”近日,该大队会同交通运输、安全监管、公安机关治安等部门及东河镇交管办,到雅化集团运输集团旺苍公司开展例行危化品运输交通安全检查时,雅化集团运输集团旺苍公司负责人显得很淡定。

    据该大队主要负责人介绍,为做到对危化品运输企业、车辆及驾驶人底子清、情况明、违规违法行为查处及时有力,该大队会同安全监管、交通运输、公安机关治安等部门及乡镇交管办,每月例行对危化品运输企业进行一次清理排查,督促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履行动态监管职责,一旦在清理排查中发现违规违法企业及负有责任的相关责任人,立即启动多执法部门依据各自职责实施处罚机制。

    巧织源头监管网

    “我这里要讲讲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押运员应急自救的常识……”近日,嘉川镇副镇长赵彩霞在天森煤化有限公司召开的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押运员培训会上授课。

    “车辆外廓尺寸和货厢内部尺寸没问题,把车开去称一下重……”近日,该大队会同食药工商质监、交通运输、安全监管等部门到嘉川镇农机厂检查验收修理后的危化品运输车。

    为撬动社会齐抓共管危化品运输交通安全,该大队充分借力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这个政府平台,积极主动与食药工商质监、安全监管、交通运输、经信等县级相关部门协调,建立了行业主管部门主抓和属地乡镇政府负责的危化品运输交通安全源头管理机制。

    巧织路面查处网

    为确保危化品运输交通违法行为得到有力的查处,该大队与公安机关治安、特巡警等警种及辖区派出所实施了联勤行动,采取错时移位的方式设置卡点,严厉查处无有效从业资格证、行驶证、驾驶证的“三无”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及押运员非法运输行为,严厉查处“大罐小标”、超载运输危化品的违法行为,严厉查处危化品运输车未按规定悬挂或喷涂车身反光标识和警示标志的行为,严厉查处危化品运输车辆不按规定线路行驶、超速、疲劳驾驶、沿途非法装卸危化品等违法行为。

    “今年以来,我大队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各类专项行动,对全县所有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了高频率的检查,开展了6次路面危化品运输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检查危化品运输车辆71辆次,依法查处危化品运输车辆超速、涉牌涉证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3起。”该大队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县未发生一起危化品道路交通安全事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