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旺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8月2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3 ]
大德乡为“一事一议”把好“廉关”惠民生
 

    本报讯(何志贵记者向仕新)如何将涉及到群众切身利益的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道路修建、植树造林、土地治理等公益事业“好事”通过“一事一议”办到群众心坎里,确保其廉洁高效发挥作用?

    “这一条新硬化的村道路从岩台子到五颗石,全长3公里;路面宽4.5米,厚0.2米,总投资93万元,其中群众自筹的32000元建设款就是村里通过‘一事一议’解决的。”8月16日,大德乡爱国村村支书罗孟刚介绍说,“从开始商定筹资办法到资金使用管理、以及工程材料验收、施工监督,乡里的纪检干部都参加了监督把关,让村民们投入的每一分钱都看得见、摸得着。”

    近年来,旺苍县大德乡纪委针对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项目涉及面广、工作程序性强等特点,通过严格把好规范流程关、民主理财关、资金监管关、项目公开关和考核验收关,确保程序不变样、不落空;“村民理财小组”和“工程监督小组”全程参与监督,杜绝建设项目资金“跑冒滴漏”;定期公示筹资花名册和项目形象进度;加强项目检查验收,积极防控“一事一议”项目建设廉洁风险。

    该乡燎原村村主任何斌介绍说,今年初,全乡所有村居干部都和乡党委政府签订了“干部廉政承诺书”,其中就要求基层干部必须严格遵守“村级财务管理办法”,严把“一事一议”梳理议题、征求意见、村民大会或村民代表会议议论通过、公示“四个步骤”和出口关、审批关、验收关、拨付关“四道关口”。“如果不遵守承诺,不作为、乱作为及‘庸懒散软’,都要接受相关法律法规处分。”何斌表示。

    截至目前,该乡今年已投入资金200多万元,实施“一事一议”项目5个,直接受益群众超过1000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