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旺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8月2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3 ]
化龙乡“133”模式整治“微腐败”
 

    本报讯(熊梓杰)“有的‘村官’在处理村级事务过程中搞‘暗箱操作’;有的‘村官’监督缺乏制约机制……”8月21日,在旺苍县化龙乡“133”模式整治“微腐败”推进大会上,该乡负责人感概地说,“‘蝇贪’距离群众最近,更容易侵害群众利益、影响党和政府形象,我们千万不可小视!”

    今年以来,针对基层“微腐败”猖獗、落实主体责任层层递减、上热下冷等问题,化龙乡纪委坚持一个领域一个领域的整治、一个行业一个行业的规范、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解决,扎实开展脱贫攻坚领域,教育、卫生计生、食品药品监管行业,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不力、农村低保评定不公、村“三资”管理混乱等突出问题的“133”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把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刹下来,把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遏制住。

    同时,该乡还对乡干部实行分线管理、分片联系、分组负责,以干部绩效管理考核来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按照“打破身份界限、因事定岗、以岗定人、分线管理”原则,把全乡主要工作分成党群工作线、农村工作线、服务保障线、稳定安全线4条线,实行分工负责、协同作战。

    目前,全乡累计收集廉情民意26个,解决民生问题3个,收集党员、干部违纪问题线索1件,分别采取直办、片区联合交叉审查方式逐一调查,对重要问题线索,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挂牌督办、销号管理。“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村组、学校、医院等基层党组织延伸,加强对基层站所、村(社区)的巡察监督。”该乡负责人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