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旺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8月2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3 ]
项目监督小组筑牢干部“防腐墙”
 

    本报讯(周凯)8月21日一大早,在旺苍县农建乡农建村人畜饮水施工现场,望着即将竣工的供水工程,今年52岁的该村三组村民石海岭感概地说,在项目廉政监督小组的监督下,供水工程的质量有保证。

    “我们项目廉政监督小组由党员村民、村廉勤监委等4人组成,他们在为项目建设服务的同时,加强了对工程建设的廉政监督,起到了预防腐败的作用。”该乡负责人赵容介绍说,在每个重点项目上成立廉政监督小组是农建乡加强党建工作的一大举措,因重点项目投资大、涉及面广、难题也多,廉政监督小组可以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战斗堡垒作用,带头参与项目建设中的急难险重任务。

    据介绍,该乡还对项目廉政监督小组成员的岗位职责、权力范围及监督内容等进行了明确规定。要求监督小组定期向乡纪委汇报工作,对发现或了解到的违纪违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发放“三早三卡”予以警示或纠正,避免小错酿成大错。同时,项目廉政监督员还要接受乡纪委的工作领导和业务指导。

    目前,农建乡已成立重点项目廉政监督小组6个,参与党员100余人次,监督实施各类型项目6个,总投资达200多万元,通过试行项目廉政监督小组制度,实现工程质量“零”问题,党员干部“零”违纪的双零目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