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旺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0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3 ]
旺苍县大力推行“金融造血式扶贫”
累计发放扶贫贷款10.78亿
 

    本报讯(唐福升)9月4日,笔者从旺苍县扶贫和移民工作局获悉,截至目前,该县累计发放扶贫贷款10.78亿元(其中扶贫小额信贷2.43亿元、扶贫再贷款6.1亿元);互助资金总额2229.67万元、累计发放借款1.58亿元。

    近年来,该县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抢抓国、省在旺苍县开展金融扶贫试点契机,坚持打好“扶贫再贷款+扶贫小额信贷”、村级互助资金、扶贫小额保险等金融扶贫组合拳,实现了“财政输血式扶贫”到“金融造血式扶贫”的深刻转变。

    该县用活用好每个贫困村20至30万元的村级产业发展基金、25万元的集体经济发展扶持资金、100至250万元的产业示范园建设资金等各类财政项目资金,撬动9.8亿元信贷资金投入贫困村产业发展。去年,该县实现17个贫困村、9042名贫困人口如期退出,成功打赢脱贫攻坚首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