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卫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卫生 -- 版次:[ B03 ]
省市携手奋进共筑“妇幼健康”堡垒
四川省妇幼保健院与广元市妇幼保健院建立医联体协作医院
 

    本报讯(记者梁译)9月8日,四川省妇幼保健院与广元市妇幼保健院医疗联合体协作医院授牌仪式在广元国际大酒店举行,标志着四川省妇幼保健院与广元市妇幼保健院医联体协作医院正式建立。今后,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教学、双向转诊、远程诊疗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建立医疗联合体、推进分级诊疗是公立医院改革的重要内容。省妇幼保健院与广元市妇幼保健院携手建立“医疗联合体”协作医院,将两家医院合作推向了崭新的发展阶段,为优化整合妇幼健康资源,健全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奋力推进我市妇幼健康事业持续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近年来,广元妇幼保健院认真贯彻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秉承“致力于专业呵护妇女儿童全生命周期健康”的发展愿景,大力实施“12345”发展战略,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医院建设再上新台阶,妇幼健康指标持续改善,党建工作成效显著,脱贫攻坚战果丰硕,单项工作成绩优异。该院连续4年门诊、住院人次保持两位数增长,2016年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卫生及省委、省中医药管理局“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表彰;“两个死亡率”连续12年低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全省排名第一;婴儿死亡率、出生缺陷发生率持续控制在全省较低水平,被省卫计委表彰为“全省妇幼健康核心指标改善突出单位和全面两孩政策突出贡献单位”;2016年创新开展的“两学一做”党员积分制考核办法分别得到中组部、省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充分肯定。

    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刚表示,广元市妇幼保健院医疗能力、医院管理、学科建设、就医环境、公卫管理等各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尤其是妇幼公卫、党建工作等创新工作值得借鉴学习,对其他市州有很大的推动和促进作用。在医联体协作方面,双方将建立机制,在医疗保健业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教学、医院建设、运营管理六个方面展开深度合作,省妇幼保健院通过专家下沉坐诊查房、研究生培养、业务骨干进修、管理人员挂职锻炼、国家级科研项目合作等方式,加快广元市妇幼保健院乳腺外科、小儿外科、急诊科,以及儿保科、妇科、产前诊断、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等重点专科的建设发展,提升广元市妇幼保健院在川陕甘三省结合部的综合服务能力和社会影响力。

    授牌仪式上,市卫计委主任袁明胜希望广元市妇幼保健院紧抓机遇,充分借助省妇幼保健院优势,全面争取省妇幼保健院管理、技术、人才、科研的支持,全方位提升广元市妇幼保健院整体水平和综合实力,有效带动全市妇幼保健机构快速发展,破解医改难题,创新运行模式,加快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真正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保健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