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卫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卫生 -- 版次:[ B03 ]
利州区赤化镇卫生院
医疗服务进村入户
 

    9月7日,利州区赤化镇卫生院在该镇张公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暨健康教育咨询活动。此次义诊体检活动系该院近期实施的“体检三举措”活动之一,进一步推进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各项工作,为辖区群众的身心健康撑起了“保护伞”。

    “我们一直在外面打工,前几天才回来,听家里人说可以免费体检,就来检查一下。我们家的老人也来了,他们年龄大了,如果去镇上的医院体检,山高路远,来回都不方便。现在看病体检都进村了,方便多了。”正排队量血压的黄大姐好评连连,甚是满意。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忙碌地为村民进行血压、血糖、心电图、腹部B超等常规检查,并详细询问了解病史、完善健康档案、发放慢病防治知识科普资料、接受咨询以及健康生活指导。事后,医务人员还上门入户,为行动不便的几位老人进行体检,把基层医疗机构的暖心服务送到家,确保免费健康检查不落一人。

    和大多数偏远地区贫困村一样,受地域和经济条件限制,医疗卫生条件有限,赤化镇较偏远村的村民,尤其是老年人,极少做健康体检。绝大多数老年人身体如有不适,则是能扛就扛、能拖就拖,病情确实严重、急需治疗的时候,才会选择去医院就诊。而有些病情一旦错失治疗良机,就有可能导致一个家庭更加贫困。

    赤化镇卫生院结合实际情况,有效发挥医疗资源优势,创造性地实施集中体检、上门体检、预约体检“体检三举措”,确保辖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体检覆盖率达100%,一个也不落下,为辖区群众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史晶晶记者黄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