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卫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卫生 -- 版次:[ B03 ]
我市举办2017年病媒生物防制及监测技术培训
 

    日前,市疾控中心组织召开为期3天的全市2017年病媒生物防制及监测技术培训,培训对象为各县区疾控中心分管主任、科室负责人和相关技术人员。培训班邀请省疾控中心寄研所病媒科科长胡雅劼、病媒生物专家钱薇萍授课。

    培训课上,胡雅劼和钱薇萍分别讲解了蚊类、蜚蠊、蝇类、鼠类的生物学特征、分类鉴定及防制技术;市疾控中心传防科科长贾永朝及其他专业技术人员对媒介生物概述、广元市病媒生物监测方案(2017年版)、广元市病媒生物实验室建设基本要求(2017年版)、登革热白纹伊蚊监测技术等进行详细介绍。课堂上,学员与授课老师互动交流,进行了监测技术现场演练和实验室实蚊、实蝇分类鉴定。

    市疾控中心负责人希望参训学员一是要高度重视病媒生物监测及防制工作,为创建卫生城市、健康城市做好保障;二是要认真履职,切实抓好病媒监测工作,加强病媒生物实验室建设;三是强化督导检查,将病媒监测工作落到实处。

    此次培训明确了各级疾控中心相关职责,提高了全市专业技术人员的理论知识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为全面做好我市病媒生物防制及监测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达到培训预期目标。 (杨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