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卫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卫生 -- 版次:[ B03 ]
进村查灾情入户解民忧
 

    8月以来,青川境内连降暴雨,贫困户、插花贫困户的受灾情况如何?还需要哪些帮助?下一步有哪些打算?9月6日,市妇幼保健院帮扶人员走进青川县前进乡长坪村、白家村,进村入户了解农田水毁、项目资金到位以及贫困户发展养殖与环境保护情况。

    “老书记,8月下旬的暴雨中,你家房屋受损没有?”在长坪村因残致贫困难户王开瑞家中,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孙武紧握结王开瑞的双手,家长里短,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今年8月下旬暴雨以来,家中房屋、财产受损情况,当前还有无生活、生产上的困难需要帮助解决。王开瑞是长坪村的前任支部书记,家中有一个长期患病的女儿。近年来,王开瑞在党的扶贫政策和各级党委政府与市妇幼保健院的帮助下,生活有了根本性好转。

    在长坪村、白家村走访中,帮扶人员了解到,长坪村1.8公里村道不同程度受到水毁,白家村有500米左右的村道因塌方造成交通不畅,部分路段因塌方造成交通阻塞,无法通行,部分路段路基被冲毁,形成安全隐患,并有部分贫困群众农田受损。在水毁严重路段,帮扶干部与村干部一起抢修道路,确保村民安全出行。

    “我们立即落实实施方案,一定要把16万元项目资金用到刀刃上。”白家村是市妇幼保健院帮扶的插花贫困村。为确保该村插花贫困户如期脱贫,今年,该院通过多方努力,为白家村争取落实了16万元项目资金。

    “我们村有一户养殖户没有化粪池……”在对发展养殖和环境保护的走访中,帮扶人员了解到,长坪村有一户养殖户没有化粪池。对此,市妇幼保健院帮扶人员建议帮他规划建一口沼气池,确保贫困户的养殖业发展和环境保护同步推进,在脱贫奔康路上拥有更加环保的生活环境。

    该局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到各自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向贫困户宣传精准扶贫相关政策,与贫困群众谈心交流,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状况、脱贫“一超七有”达标情况,并通过开展“三同”活动拉近与贫困户的距离,增进了感情,传递了扶贫正能量,提升了群众对脱贫攻坚的满意度。

    市妇幼保健院帮扶人员通过与贫困户促膝交流,共同劳动,帮助贫困村民树立了信心。该院负责人表示,驻村第一书记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协助村两委发动群众积极恢复生产,降低损失。医院将根据年初帮扶预算,研究追加方案。同时,发动员工众筹,为受灾贫困群众筹集资金。其次,医院将积极联系相关部门争取项目进行帮助,确保在脱贫奔康路上不落下一人。

    (记者梁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