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城事 -- 版次:[ B01 ]
我市新增一个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本报讯(记者杨霞)近日,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被省人社厅、财政厅认定为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至此,广元辖区内的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已达到3个,此前被认定的两个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为四川水利水电技师学院和四川核工业技师学院。

    中央财政将一次性向新增的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拨付500万元补助资金,用于支持3-5个急需、紧缺高技能人才培训特色专业(职业、工种)建设所需技能研修实训设备的购置改造与维护、原材料消耗、指导教师聘用、师资培训、培训基础设施完善、课程设置和教材开发、与教学活动有关的科研活动及其他培训成本等方面的支出。

    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主要功能是面向社会各类在职职工、在校后备技能人才及其他有技能提升愿望的劳动者开展技能研修、技能提升培训活动,使之达到高级工、技师或高级技师水平,同时还承担高技能人才考核与评价、职业技能竞赛、高技能培训或研修课程开发、高技能成果交流展示等任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