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廉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廉政 -- 版次:[ A03 ]
县审计局
促进中介机构廉洁从审
 

    本报讯(蒲利娟)今年以来,剑阁县审计局针对审计中介机构参与度越来越高、审计风险越来越大的现状,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审计中介机构的管理,促进中介机构廉洁从审。

    一是科学建库,动态管理。县审计局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重新建立了审计中介机构备选库。经公开报名、资格审查,随机抽选等程序共有39家进入备选库,同时建立了审计复核库,加大审计复核力度,防范审计风险。二是健全制度,规范考核。研究制定了《委托社会中介机构参与剑阁县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的管理办法》,详细规定了抽取程序、审计范围、审计重点、审计程序、考核细则等内容,为业主单位规范使用中介机构,审计机关科学考核、动态管理提供了客观依据。三是严格监管,问责追责。县审计局注重对审计中介机构业务监督,充分运用警示、诫勉、质询、处罚、清退等方式问责追责。四是强化复核,提升质量。二审机构对一审进行复核,最大限度地保证审计结论客观公正。复核机构的收益按复核再审减额的标准提成,一审机构出现误差超过规定范围而扣减的审计费将计入复核机构,通过利益驱动促进中介机构相互监督,提升审计质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