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汽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14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 汽车 -- 版次:[ B02 ]
误闯红灯及时停车 6分或可挽回
 

    闯红灯的行为判定一般是依据三张照片,路口的摄像头记录三张照片以后系统才会确认是否闯红灯,第一张是车辆越过停止线,第二张是全车超过停止线,第三张是车辆经过路口。所以算不算闯红灯,要看这三张照片是否全部拍到。

    当我们在没注意或者操作失误已经越过了停止线的时候,一定要立刻停车进行等待。这样摄像头只能拍到车辆越过停止线的照片。当我们在绿灯时正常通过路口就不会形成闯红灯行为,也就挽回了6分。很多人可能要问越过停止线就算不动也会被罚吧,是的,不过一般是罚款50元的处罚,和闯红灯相比处罚要轻得多。

    当车主驾车在路口等红绿灯的时候也要注意,如果后方有特种车辆比如警车、救护车、消防车等,一定要及时让行,这个时候因为让行出现闯红灯可以通过行政复议取消处罚。不管怎么说,大家开车还是应该提高警惕,尽量不要发生误闯红灯的行为,行车安全永远才是最重要的。        (本报综合)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