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2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B04 ]
实施“四名工程”整体提升教育质量
市教育局积极贯彻落实市委调研教育工作精神
 

    本报讯(母剑勇)近日,市教育局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贯彻落实市委调研教育工作精神,采取四项举措,从实施“四名工程”等方面着手,进一步整体提升全市优质教育水平。

    教师节前夕,市委调研组一行前往广元中学、广元天立国际学校等校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调研中,调研组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围绕市第七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深入实施名教师、名校长、名学校、名教育集团“四名工程”,整体提升优质教育水平,让广元孩子在家门口享受更加优质的教育,并对全市学前教育、职业教育、高中教育、民办教育和教育人才等工作提出要求。

    市教育局局长杨松林提出四项举措,积极贯彻落实市委调研教育工作精神,具体为:大力发展公益性和普惠性幼儿园。在10月底前形成《广元市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方案,报市委市政府审定实施,力争2020年前实现每个乡镇建成一所普惠性幼儿园目标。近期会同利州区有关部门对城区学前教育布局进行专题调研,在9月底前形成《调研报告》报市委市政府审定,切实解决城区学前教育“入园难”“入园贵”问题。

    统筹整合职业教育资源。在近期会同人社、农业等部门开展专题调研,形成《统筹整合全市职教培训资源方案》,大力开展面向农村的各类实用技术培训,助力脱贫攻坚,全面提升职业技术培训效益。在近期会同市发改、经信、经开区、地方企业等部门单位,在学习借鉴外地经验成效基础上,尽快起草形成《关于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意见》文件,成立职教联盟,开展务实有效的校企深度合作,全面提升职业教育为地方经济服务能力。

    尽快出台“四名工程”建设文件。修改《关于实施名师工程的意见》文件,起草形成《关于实施名校长工程的意见》文件报市委市政府审定实施。大力支持民办教育发展。切实加强广元天立国际学校、广元外国语学校等民办学校党建工作的指导研究,深入探索民办学校党建工作有效措施及方法。协同市委编办、人社等部门为天立国际学校增加教师控制编制数。协调市公交公司为广元天立国际学校增加一条直通东坝主城区公交线路,解决学生上下学乘车难问题,在10月中旬前完成。加强全市招生工作统筹,建立工作制度,优化招生政策,畅通广元天立国际学校、广元外国语学校等市直属学校在全市范围内招生渠道,提升生源质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