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旺苍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2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4 ]
打造乡镇短信平台服务群众零距离
 

    本报讯(康勇)“据气象预测,今天至明天白天有大到暴雨,你处打场坝地质灾害点容易引发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请及时避让。”9月21日,旺苍县国华镇古松村二社李宝生手机上收到灾情预警信息,他第一时间通知家人和邻居及时避让。

    “国华Mas云服务平台是国华镇人民政府与移动公司联手打造的短信宣传平台。”国华镇人大主席向勇介绍说,搭建这样的平台,会定期推送法律法规、政策宣讲、防灾避险、村规民约,同时对好人好事进行通报表扬,对影响恶劣的人和事进行曝光批评。平台覆盖全镇10个村(社区),短信群发国华镇农村居民用户2342户,涵盖总户数的94%,机关单位用户312人。

    “这种短信平台,既能够让我们了解国华本地的大事小事,又能够沟通信息交流,值得点赞。”远在他乡务工的向继如是说。今年来,该镇通过短信平台引导,滥办酒宴成风等不良社会风气得到有效治理,今年办学酒、生日酒、上庄酒等情况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98%,切实减轻了群众负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