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0月18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A04 ]
我市教育系统送美好祝福,励志勤学奋发,步履铿锵迈进
坚定理想信念奋斗圆梦青春
 

    连日来,我市教育系统通过送美好祝福,学生励志勤学奋发等多样形式,鼓舞士气,坚定信念,喜迎新征程,奋斗圆梦想。

    川北幼专团代会凝聚青春正能量

    本报讯(李贞记者汪江婷)14日,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全校215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深受启迪。

    会议首先向全校广大团员和青年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介绍学校转型升级以来取得的成绩。全校各级团学组织,积极组织开展了系列形式多样的思想道德建设、校园科技文化建设、社会实践、青年志愿者等活动,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发展、加强了学校校风学风建设、丰富了学校校园文化生活。

    随后,学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作了题为《高举深化改革旗帜,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全国一流幼专贡献青春力量》的团委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团委工作,展望了今后一段时间团委工作的目标和任务。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川北幼专团委工作取得了思想政治教育取得新成效,夯实基层组织,团的自身建设取得新进展,强化育人实践,课外素质拓展取得新业绩,坚持文化育人,校园文化建设取得新飞跃的显著成绩。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川北幼专将继续坚持科学理论武装,强化思想建团;坚持围绕党政中心,把握服务立团;坚持品牌活动带动,突出文化兴团;坚持完善自身建设,依托党建带团。学生会副主席作了题为《凝聚青春正能量,团结青年共成长在学校实现转型跨越新发展的进程中再创辉煌》的学生会工作报告。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在开幕式上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川北幼专对我市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川北幼专第一次团员暨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我市教育系统团的建设,充分发挥了广大团员青年在精神文明建设及教育教学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共同谱写了高校共青团事业发展的希望和未来,并希望川北幼专共青团继续团结一心,奋发进取,扎实工作,全面服务、服从于学校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奋发有为、开拓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推动我市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广外多彩活动话奋进

    本报讯(李鑫文/图)连日来,广元外国语学校积极开展喜迎十九大系列主题活动,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以最炽热最真挚的心,向祖国送祝福,话奋进。

    学校高中分校各团支部开展班团活动。各班组织学生观看了《辉煌中国》、《厉害了我的国》、《超级工程》等纪录片,感受国家30年来的建设和发展历程。“我为祖国点赞签名”活动中,邀请全校师生在签名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以砥砺自己以身作则。开展“喜迎党的十九大”黑板报设计比赛。各班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查找资料,设计样式,用稚嫩的小手,在黑板上描绘出一幅幅精美的图画。

    学校小学分校“喜迎十九大,铭记价值观”建队日活动中,搭建起各年级队会课竞赛的大舞台。广外小学分校全体班主任全程参与听课,部分家长受邀莅临现场观课,向全体师生普及善之大爱、德之大美,敲响与人为善。

    天立学校斩获“教学大比武”八项冠军

    本报讯(尹鸿)日前,为期3天的我市2017年初中教师“教学大比武”课堂教学竞赛市直属学校半决赛正式落幕。广元天立学校斩获市直属学校教师“教学大比武”八项冠军。

    本次比赛,广元天立国际学校精心准备、积极参与,共选派14名青年教师参赛,共获得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思品、历史、地理、信息技术、音乐、美术、体育和主题班会课14个学科竞赛中的8项冠军,充分展示了该校青年教师良好的教学实力和巨大的发展潜力。

    根据赛事安排,天立学校8位冠军教师将于今年10月代表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初中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教师与四县三区的“魁首”同台竞技,角逐本届全市初中教师“教学大比武”中各学科课堂教学的总冠军。

    据悉,广元天立国际学校建校以来,一直把青年教师的专业培养作为该校教师梯队建设和人才高地建设,推进学校内涵和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狠抓教学常规管理、“走出去,请进来”、实施教师“青蓝工程”和举办一年一度的“青年教师优质课竞赛”等系列举措,有效促进了青年教师的专业快速成长,为学校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后备人才支撑。

    川信职院承办首届职业技能广元选拔赛

    本报讯(侯东)近日,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按照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发《关于开展首届“四川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实际情况承办了广元市数控车工、工具钳工、电子商务师和汽车修理工四个工种的职业技能选拔比赛。

    共有来自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四川核工业技师学院、四川水电技师学院等6个单位的39位选手参加竞赛。此次比赛是学院获批2017年度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后,主动服务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培训,主动服务广元和行业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体现。

    广元中学学生真情送祝福

    本报讯(何婕妤周雪莹王春华文/图)近日,广元中学校团委组织各班团开展了主题为“青春喜迎十九大”相关活动。

    各班团支部组织开展主题班会,各支部团员和各班学生畅所欲言,纷纷说出了自己内心想法,有的表达了自己的志向与梦想: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做国家栋梁,还有的则表达了自己一份对祖国深深的祝福。

    各团支部还组织学习了《论述摘编》,结合实践,把深深的祝福以及美好的期望融入黑板报里面,虽然每个班团组织的黑板报形式和内容不尽相同,但他们都以这种的方式表达了一个共同的心愿和期许:对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喜悦心情和对国家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在心里默默祈祷,期待祖国未来会更好。

    苍溪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通过国家督导评估认定

    本报讯(张斌 范天志)14日,笔者从成都召开的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对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检查反馈意见会上获悉,苍溪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顺利通过了国家督导评估认定。

    据了解,10月12日至13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组织的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按照《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确定对内蒙古等5省(区)申报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进行督导检查的函》要求,对苍溪县申报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进行了督导评估。

    督导检查组通过召开陈述答辩会、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从“县人民政府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情况、义务教育学校办学基本标准达标情况、义务教育校际间均衡发展状况以及公众对本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满意度”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督导检查。督导检查组随机抽查了陵江镇初中等8所中小学校和石家坝等2个教学点,现场核查了学校办学条件指标、教学仪器装备管理与使用情况和学校常规管理等工作。

    督导检查组对苍溪县在创建工作中切实履行政府责任、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加强教师培训、强化学校管理、改善办学条件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给予了肯定。督导检查组认为:苍溪县已达到国家规定的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认定标准,顺利通过了国家督导评估认定,按规划实现了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目标。

    本次督导评估认定,既是对苍溪县教育成果的一次检验,也是对该县教育事业发展的鞭策,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该县将以此督导评估为契机,坚持把推进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作为提升教育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民心工程”。

    苍溪实中通过“省阳光体育示范学校”复查

    本报讯(赵波赵斌)16日,省专家组一行前往苍溪实验中学对该校“省级阳光体育示范学校”进行现场复查验收,并通过检查与评估。

    在汇报会上,专家组通过向学校提问的方式,了解了该校在2013年被命名为“四川省阳光体育示范学校”以来取得的成果,通过观看大课间活动、查阅资料、与师生座谈交流等方式,从组织管理、体育条件、体育教学与科研、体育活动、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校园足球等方面对该校“阳光体育”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检查与评估。

    在交换意见环节,绵阳中学特级教师邓泽清代表专家组对该校阳光体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专家组一致认为:苍溪实验中学体育硬件设施不断改善;学校阳光体育工作机构健全、责任到位、制度健全、目标明确、措施有力、资料规范;体育工作经费充足,体育教师待遇好,师生精神面貌好;体育教学规范,集体备课务实有效,模块化教学落实,科研课题实用性强,体育高考成绩一路攀升,体育工作成果显著;排球队代表广元市参加省运会,武术队代表苍溪县参加省市比赛均取得优异成绩;积极开展送教下乡活动,大力发展国家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会员学校,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专家组还立足更好地推进“省阳光体育示范学校”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校长牛玉凯表示,学校将以顺利通过“四川省阳光体育示范学校”为契机,努力推动学校阳光体育活动蓬勃开展,增强师生体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推进学校体育工作提档升级,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