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旺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0月30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3 ]
“治庸问责”出新招
 

    本报讯(张含)10月24日,笔者在旺苍县水务局采访中了解到,为规范党政机关干部、工作人员工作作风、纪律,该县水务局精心谋划出新招,实施工作日志和出勤督察双向考核机关党员干部作风、纪律新机制,并纳入年终考评主要内容,从而给机关干部戴上了“紧箍咒”。

    “针对过去个别机关干部存在庸、懒、散、浮、拖等作风不实,纪律不严的现象,实行工作日志填报机制。”该县水务局负责人杨永介绍说,从机关领导班子到机关工作人员,每人每天所做工作如实填写到日志表上,同时填写证明人以备查询。每周末交机关办公室,由纪检组督查填写情况的真实性,月底将每月的工作日志交纪检办公室存档。

    “针对过去上下班签到不逗硬,个别人员迟到早退或缺席,委托他人代签钻空子,为杜绝这一不良行为,我们还实行定时考勤制度。”杨永告诉笔者说,从领导干部到一般工作人员,每天上下班必须到局办公室签到。签到情况由纪检组和办公室定时抽查,对不签到、代签到和假借外出办私事等现象,一经查实,在大厅电子显示屏进行通报并进行诫勉谈话。

    杨永说,下一步,该县水务部门还将针对个别干部为了不出事,宁愿不干事,当“好好先生”“守摊子混日子”的现象,持续开展“治庸问责”专项整治行动。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