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卫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卫生 -- 版次:[ B03 ]
“中华健康快车广元行”圆满结束
我市 1012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本报讯(安永峰李冬)24日,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代表市人民政府,将一面书有“光明的使者,慈善的楷模”的锦旗赠送给“中华健康快车”车长张成玉手中,标志着“健康快车广元行”活动圆满结束。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我市1012名白内障患者通过健康快车免费手术重见光明。

    2011年,中华健康快车首次来到广元,为1319名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了复明手术。今年8月8日,中华健康快车再次驶入广元。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市卫计委严密组织、各县区的大力支持和基地医院的积极协调下,健康快车各项工作进展顺利。8月20日至10月23日,在基地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大力配合下,汕头国际眼科中心眼科专家采用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超声乳化技术,先后成功为1012例白内障患者摘除白内障,植入人工晶体,圆满完成中华健康快车广元站的贫困白内障复明工程任务。其间初筛白内障患者6000余人次,复筛3000余人次,成功实施复明手术1012人。在紧张的手术之余,“健康快车”眼科专家还多次举办学术讲座,向我市眼科医生传授先进的技术经验。

    据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罗镔介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健康快车项目,作为全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举措,纳入了市委市政府民生实事工程。市政府成立了以分管副市长为组长、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市健康快车工作领导小组,多次组织召开启动会、协调会,制定实施方案,夯实工作目标,落实责任和分工,对宣传、摸底、初筛、转运、手术等工作进行了严密部署,为任务的圆满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健康快车车长张成玉表示,此次健康快车来到广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健康快车的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帮助,使健康快车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等各项工作能够顺利实施。市第三人民医院举全院之力配合健康快车的工作,安排大量医护人员协助健康快车,并专门腾出一个病区供白内障患者使用。此次健康快车任务,对市第三人民医院的正常工作和业务收入都有非常大的影响。他们的这种付出和奉献精神,非常难得。今后,健康快车将一如既往地对广元贫困白内障患者和眼科的建设发展给予关注,切实推动广元眼科医疗技术水平的进步和发展,造福广元百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