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卫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卫生 -- 版次:[ B03 ]
省中医药管理局来广调研中医药产业
 

    本报讯(记者梁译)日前,省中医药产业发展推进小组副组长、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田兴军一行来广调研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对我市中医药产业发展进行指导。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剑阁县、昭化区等县区,实地参观考察了剑阁县和苍溪县中医院、广元盘龙医药园以及正在建设的秦巴区域中药材仓储物流中心,详细了解了我市铁皮石斛、夏枯草、白芨等中药材种植基地建设和产品开发情况。

    调研中,我市相关领导介绍了广元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并希望省中医药管理局、省中医药科学院、成都中医药大学等部门和科研院所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广元中医药产业发展,能在科研力量、标准制定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一是希望省中医药科学研究院在广元建立分院,并选派专家在广元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二是支持广元对川明参等中药材品种开展专家论证和科研立项,争取有更多的中药材品种纳入国家药典、药食同源目录。

    通过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调研组一行对广元中医药产业发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希望广元能在即将召开的全省中医药产业发展大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同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广元的交流合作,大力支持和配合广元做好川明参等中药材品种的GAP认证及药典、药食同源品种目录的纳入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