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卫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卫生 -- 版次:[ B03 ]
志愿服务助推脱贫攻坚
 

    本报讯(侯英丽)近日,铧山村群众种植的瓜蒌熟了,瓜农们却因连绵不断的阴雨天气和劳动力不足无法及时采收犯起了愁。26日,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部党总支组织党员志愿者前往苍溪县石门乡铧山村,帮助贫困群众抢收瓜蒌,同时开展图书捐赠、城乡党建结对共建行动,以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助推脱贫攻坚。

    当天一大早,党员志愿者们就来到了目的地,紧接着进入泥泞的田间地头开始劳动。他们手握剪刀细心采摘,全然不顾汗水打湿了衣服,脚上敷满了泥巴,手上磨破了皮,近30亩瓜蒌地的抢收“攻坚战”直到下午4点左右才结束。看到丰收的果实堆积如山,大家都非常开心,纷纷说道:“为贫困户们及时排忧解难,累得值!”

    扶贫互助不只是劳力上的支持,更需要智力上的帮助。当收完瓜蒌,党员志愿者们又继续开展图书捐赠活动。当村委相关负责人接过凝结着职工爱心的近600册捐赠图书时,她代表全体村民对医院职工的浓浓关爱表示感谢。

    最后,在村委会成员与党员志愿者们的见证下,该院住院部党总支与铧山村党支部正式签订了城乡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进一步开展好城乡党建结对共建行动、服务脱贫攻坚、城乡统筹发展,不断提升市第一人民医院与铧山村基层党建工作打下了基础。

    此次“党日活动”的开展,把惠民服务带到了基层,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辟了实践课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