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旅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1月0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旅游 -- 版次:[ B03 ]
层林尽染赏红正当时
 

    秋天,成熟的季节,旅游的季节。一阵秋雨过后,秋风送来缕缕寒意,树叶一茬一茬地变换着自己的颜色,处处秋高气爽,处处秋水宜人……深秋,霜寒降临,枫树、黄栌、乌柏、槭树、柿树、山漆、五倍子、爬山虎的叶子刹那间变红了,可谓“霜叶红于二月花”。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美妙的景致仿佛童话世界一般,让人流连忘返。

    实实在在把这秋味儿品尝一次,让整个身心都陶醉在那秋的惬意之中,该是一件多么愉快的的事情!

    10月下旬,我市已有许多市民加入了赏“红”的行列。赏红叶要看天气,也需经验加点运气。当气候由暖转寒的时候,也是枫、槭、山毛榉等树叶开始转红的时候。据悉,今年赏红的最佳时间应在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

    赏“红”景点推荐

    鼓城山—七里峡

    鼓城山—七里峡的红叶具有面积大、色泽艳、周期长、品种多、层次感强等显著特点,历来是秋季生态旅游的重要景观之一。

    据悉,旺苍共有五大红叶景区,分别为鼓城山—七里峡国家AAAA级景区、苍王峡景区、盐井河原生态风景区、汉王山—鹿亭温泉、檬子大峡谷,面积约1000平方公里,属秦岭的支脉米仓山系。

    唐家河森林公园

    青川的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辐员面积4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96%,其中就有3.5万公顷是集中连片的红叶景观资源。观赏红叶现在已经是最佳时间了。第一个阶段看五彩斑斓,第二个阶段看层林尽染,第三个阶段看万山叶飘丹。在唐家河,不仅可以远观红叶气势,还可以深入林中仔细玩赏。欣赏红叶的地方很多,可是,与野生动物零距离接触的唯一去处,只有唐家河。

    汉中黎坪

    汉中黎坪红叶观赏时间长达两个多月,这是由于黎坪景区温差较大,而且红叶周期长,景色分明。

    (记者苏东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