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旺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3 ]
“约法三章”倡树文明新风尚
 

    本报讯(何志贵记者向仕新)要求全乡所有群众文化体育项目建设做到“选址、账目、开放”三个公开;严禁各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大操大办宴席,凡未经批准的一律视为违规操办宴席,将依纪依规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予以严肃查处;全乡各级机关干部全部书面签订公开承诺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11月10日,记者在旺苍县大德乡采访中了解到,该乡纪委近年出台的“约法三章”为积极倡树弘扬社会主义新农村新风尚发挥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全乡在燎原村、增产村、爱国村、星火村、大黑滩社区建起的五个农家书屋,都必须做到免费全天开放,签订管护责任书;对收到的社会爱心捐赠书籍必须登记上墙公示。”该乡纪委负责人方军介绍,正在方家坝建设的燎原村文化广场项目情况也已全面公示公开,该项目计划投资100万元,建一个灯光球场、一个健身场,广场可以容纳五千人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廉政文化、群众文化等宣传教育活动;广场预计本月底完工。

    为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彻底杜绝违规大操大办宴席的风气,该乡在2013年就出台《严禁党员干部职工大操大办宴席细则》,要求全乡党员干部职工率先垂范,争当勤政廉洁模范。“我们签订的干部公开承诺书就包括‘清正廉洁,严于律己,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几项具体要求。”该乡燎原村支书方勇介绍,“通过这几年的严抓严管,全乡违规大操大办宴席的风气得到了根本治理,既减轻了群众负担,又树立了良好风尚,得到群众的广泛支持和一致赞赏。”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